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贷款担保方式有哪些

房屋贷款的担保方式有很多,只要银行认可的话,其实都可以选择,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银行的要求再决定。那么房屋贷款担保方式有哪些呢?

房屋贷款担保方式有哪些
房屋贷款担保方式有哪些

1、住房抵押:这种担保方式,需要交纳一些费用,包括抵押登记费用、保险费用和抵押物评估费用。采用这种担保方式,双方需要按规定到房地产管理机关办理抵押物登记手续,抵押登记费用由借贷人承担。

2、质押物:每个银行的规定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国库券、金融债券和银行认可的企业债券、人民币定期储蓄存单都是银行可接受的。以上这些质押物,银行会进行鉴定,确保真实有效才可以用于质押,担保的时候,银行承担保管责任。

3、第三方保证:如果有信得过的保证人,同时银行也认可,那么可以采用这种担保方式。一般来说,第三方担保人的要求很高,比如需要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有健全的管理机构,有些还要求AA级以上的企业信用等级,这是比较困难的。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贷款担保方式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