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继承房屋出售的条件是什么

一般老人去世后其名下的房产就会由子女继承,但是如果子女已经不需要这些房产就可以将继承来的房产卖出去,那么继承房屋出售的条件是什么呢?

继承房屋出售的条件是什么
继承房屋出售的条件是什么

1、继承房屋出售的产权人是单身的,需要开具单身证明,证明房屋产权是过个人,没有其他的产权共有人,自己可以任意出售,不用征求意见。这样也方便购买人检查房屋的产权。

2、继承房屋的产权户主是已婚的情况,应该通过夫妻的另一半的同意方可出售房屋,因为部分继承的房屋也是夫妻共有的财产,遗嘱中没有明确规定有哪一方继承的,就是夫妻关系维系期间的共有房产。

3、继承的房产规定由一方继承的情况下,就算是夫妻关系维系期间,也不用征求另一方的同意出售,但是需要有相关的证明。当然,没有继承的另一方也是没有出售的权利的。

4、房屋需要在产权有效期内出售,在产权快要满期的时候,应该先办理完产权续期在进行买卖。

以上就是关于继承房屋出售的条件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