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利税持股时间怎么算

持有的股票如果进行了分红的话,在卖出股票的时候可能就会扣除红利税。红利税实际上就是个人所得税的一种,税率为20%,但是中国目前实行差异化的征收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红利税就越少,那么红利税持股时间怎么算呢?

红利税持股时间怎么算
红利税持股时间怎么算

1、持股时间未达一个月的。按照20%的税率征收红利税。

2、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包含一个月)但是未达1年的。按照10%的税率征收。

3、持股时间达到一年的。免征收红利税。

4、由于股票分红无非就是把钱从左口袋放进右口袋。所以不经会想到,既然分红有红利税,对于持股时间不长的投资者而言,还会造成一笔损失,那么股票分红的意义在哪呢?实际上,对于每股分红较少的股票而言,实际损失并不大;对于分红金额较高且持续分红的股票而言,其股价往往也不低,投资者持有期间股价的上涨完全可以平掉这一部分损失,贵州茅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利税持股时间怎么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