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连不上网怎么回事

有时候家里的网络突然连不上了,之前上网的时候还可以上网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路由器连不上网怎么回事吧。

路由器
路由器

1、首先要检查一下家里的光猫的工作状态,看看光猫上的指示灯是否正常。有没有亮红灯的。

2、当光猫正常,我们接下来看下无线路由器,看看光猫和无线路由器连接的网线有没有松动。然后重启路由器,最简单的重启方法是拔掉电源线,等待3-5秒后插上,等半分钟后路由器正常工作,试试能不能上网。

3、通常情况下重启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如果还连不上网的话。需要重新设置路由器,在自己家连接网线的电脑上打开网络浏览器,键入192.168.1.1,打开设置路由器设置,输入管理员名和密码,然后上里面找设置向导,重新设置网络,设置完成后,需要点一下“重启路由器”选项,这样无线路由器就更新为新的设置了。

4、因为路由器的厂商不同,默认的管理地址和默认的用户名密码可能会不一样,大部分路由器上的贴纸上会写明进入管理界面的地址还有默认的用户名。

以上就是对于路由器连不上网怎么回事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