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

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这个事情以及是职工都了解的了,目前公积金提取主要分为住房消费类提取及非住房消费提取。其中,住房类提取包括购房、租房、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增设电梯等。那么,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

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
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

1、因职工个人申请。单位经办人可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约定提取终止。资料审核通过,随后办理的时效非常快,而且办理成功后是不能取消的。管理版部接柜人员操作登记终止确权认后,打印《住房公积金约定提取终止通知》一式两份,一份由单位经办人转交职工个人,一份由管理部留存即可。

2、如果是因为管理中心划款失败。累计提取额达到可提取限额以及正当理由逾期三个月的,用户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有权终止约定提取业务。而且,办理外部转出销户、销户提取、转入集中封存库的用户也是会自动停止提取的。

3、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在10元以下(含10元)时,管理中心将暂停约定提取划款,待下一个约定提取划款日再次进行划款,连续三次划款失败的,终止约定提取登记。如果不去公积金中心做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不会自动转账到银行卡。

以上的就是关于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