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医保什么时候办最合适

医保是关于每个人甚至每个家庭的大事,不仅成年人老人可以办医保,新生儿也可以及时的办理医保,这样在宝宝生病期间可以帮助父母省掉一大笔钱。那么新生儿医保什么时候办最合适呢?

新生儿医保
新生儿医保

1、新生儿医保办理没有明确的时间要求,在出生一年内随时都可以办理,只是有规定,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卡,可以报销从出生时到现在的费用。

2、若三个月以后办理医保卡,就只能报销从办卡起时的医疗费用。由此可见新生儿医保最好是在宝宝出生后三个月之内办理,这样不管什么时候,宝宝生病住院都可以报销。

3、新生儿医保办理很简单,家长带上宝宝的出生证、户口本、父母身份证、结婚证即可办理。去街道医保服务点办理,如果是要参加新农合的话,就需要到村镇的新农合经办机构办理。有的地方在婴儿快要出生之前就可以办理医保了,这样孩子在出生后就可以马上享受医保待遇,住院生病的话都可以报销,但是每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具体要以实际问准。

以上就是对新生儿医保什么时候办最合适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家长,其实新生儿医保只需及时办理即可,不存在什么时候好与不好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