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新生儿睡眠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婴儿除了吃奶、大小便外,剩下的时间都在睡觉。婴儿睡眠时间很长,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睡眠需求是不同的,那么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呢?

新生儿
新生儿

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婴儿。

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