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F股票换购流程怎么操作

ETF股票换购是指在ETF发行期间,投资者可以用一只或者几只成分股来换取ETF基金份额。相较于“认购”用现金购得基金的模式,“换购”方式采用手中的成分股换取基金单位,相当于以物换物。那么,ETF股票换购流程是怎样的?

ETF股票换购流程怎么操作
ETF股票换购流程怎么操作

1、登录券商交易软件电脑端,点击股票ETF网下股票认购,输入ETF认购代码、成分股代码和认购数量。

2、登录券商交易软件手机端,点击“交易”、“场内基金与ETF”、“网下股份认购”,输入“认购基金代码”、“换购股票代码”、“委托数量”即可。

3、在实际换购过程中,是以该股票在ETF认购期最后一交易日的成交均价作为换购价格的。以基本面50ETF为例,用股票当天的平均市价来认定其价格,并计算可认购的份额。如果这只股票在5月17日当日停牌或无成交,则取它最近一个交易日的均价作为换购价格。

以上就是对于ETF股票换购流程怎么操作的介绍,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