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ETF可以算市值打新股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意思,一般用于跟踪市场中的某一指数,通过ETF投资者可以避免选股的流程。许多投资者觉得可以通过持有ETF来获得打新额度,那么哪些ETF可以算市值打新股呢?

哪些ETF可以算市值打新股
哪些ETF可以算市值打新股

1、实际上ETF是不可以作为市值来计算打新额度的。确定打新额度所需的市值只能是非限售A股以及非限售存托凭证。假如T日是申购日,那么T-2日前20个交易日投资者持有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的日均总市值在1万元以上,才可以进行新股申购。

2、不能作为打新市值。在这方面投资ETF是有些吃亏的,但是这掩盖不了ETF的优势,和直接投资股票相比,ETF存在以下优势。

3、etf通过组合配置。分散个股风险。

4、ETF的标的主要是指数。避免选股流程。

5、通过ETF基金可把握多种投资标的投资机会。基于对不同市场板块、风格、行业、主题、市场类型或投资地域的差异性判断,投资者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ETF。

以上就是有关于哪些ETF可以算市值打新股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