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银etf是什么意思

实际上,股票软件除了可以投资股票之外,还可以投资场内基金、可转债等资产,许多股民在看行情的时候有时候会发现一些带有ETF字样的资产,那么非银ETF是什么意思呢?

非银etf是什么意思
非银etf是什么意思

1、非银ETF就是非银行金融行业指数基金的意思。

2、所谓非银是指非银行金融。包括证券、保险等行业。

3、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意思。通常用于追踪某一指数,使基金的走势与该指数保持一致。ETF份额由一篮子股票进行申购来产生,这些股票就是其所追踪指数内的成分股,且权重也一致,所以ETF代表着对这些股票的所有权。ETF除了申购之外,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中交易,像股票一样低买高卖。

4、市场上许多ETF都是跟踪某一个行业指数的。属于窄基ETF,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看好某一个行业的发展,并不一定要购买该行业内的股票,而是直接投资于该行业的ETF基金就行了;有许多ETF会跨越很多行业,与整个股市保持着较高的一致性,属于宽基ETF,所以,如果看好股市,也可以直接买这一类ETF。

以上的就是关于非银etf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