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融券的股票从哪里来

一开始了解到股票做空的时候,我们会解除到“融券”这个词,融券就是融入证券的意思。如果股价下跌,投资者通过借入股票再将股票卖出,随后再买入还券,就可以获得做空收益,那么融券的股票从哪里来呢?

融券的股票从哪里来
融券的股票从哪里来

1、融券的股票来自于券商。券商是有自营业务的,会买入一些股票,从事融资融券,那就会买一些特定的股票保留,如果不够,甚至可以向其它券商借。投资者向券商借入股票或者资金进行融资融券交易,需要向券商支付利息,融资利息=实际使用资金金额×使用天数×融资年利率/360,融券利息=实际使用证券金额×使用天数×融券年费率/360。

2、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可以融券。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32条规定,标的证券为股票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3、在本所上市交易超过3个月。

4、融资买入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融券卖出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2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

5、股东人数不少于4000人。

6、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现下列情形之一。

7、日均换手率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15%。且日均成交金额小于5000万元。

8、日均涨跌幅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平均值的偏离值超过4%。

9、波动幅度达到基准指数波动幅度的5倍以上。

以上就是有关于融资融券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