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沐浴露能洗衣服吗

每天沐浴清洗,一款适用的沐浴露成了必备良品。但市面上的沐浴露品牌繁多、概念丛生的沐浴露,消费者或许只能从喜爱的香型或者以往的沐浴体验来选购。那么过期沐浴露能洗衣服吗?

过期沐浴露能洗衣服吗
过期沐浴露能洗衣服吗

1、过期沐浴露能洗衣服。

2、沐浴露也属于一种清洗剂,一般是作用于肌肤的清洁,过期后是不建议用于皮肤的。但是过期了的沐浴露是可以用清洗衣服的,其清洗作用不会很强,可以用来清洗污染不是很重的衣物或者是局部清洗衣物,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清洗效果,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

3、除了可以清洗衣物之外,还可以用来清洗地板和家具,这两种地方不需要很强的清洁剂也能清理干净的地方。

4、保养皮革:由于沐浴露主要是含表面活性剂,清洁能力不强,还具有润滑作用,可以用于皮革的保养,尤其适合浅色系的皮革保养。

沐浴露中富含化学成分,虽然不会立马变质,但是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使用过了保质期的沐浴露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使用一次一般来说是不会有什么危害的,若是长期使用就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于一些敏感性肌肤的人群,长时间的使用可能会出现肌肤过敏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