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取公积金对贷款额度有影响吗

各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都有最高限额,一般有60万、80万、100万不等,一线城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较高一些。如果个人可贷最高额度不足的话,职工及其配偶均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话可以共同贷款。那么,提取公积金对贷款额度有影响吗?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1、对于一些地区,提取公积金可能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可贷额度。住房公积金提取以后对贷款额度是由一定影响的,即贷款额度是根据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来确定的。

2、根据公积金贷款规定,贷款金额不超过相应最高限额,夫妻双方均在市级(含县区)住房公积金缴存6个月以上,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金额不超过60万元;其他情况申请贷款的贷款金额统一不超过40万元。

3、贷款金额不超过缴存余额的规定倍数,即根据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确定单笔贷款金额。贷款的月还款额不超过借款人及配偶收入和的60%,超过时降低相应贷款金额。

总的来说,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各地公积金中心认定标准不同,有的地区侧重于看公积金账户余额,有的地区侧重于看缴存基数(一般为月工资),其他还综合考虑个人的信用状况、购房情况、还贷能力等,多方面因素一起进行综合测算可贷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