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多还1元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欠款是必须要还清的,通常情况下只要根据欠款金额还款就好了。很多卡友不放心,会多多还一些钱进去。那么信用卡多还1元有什么后果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形成呆账影响信用:信用卡里多还了钱,最主要的是会导致呆账,这种叫溢缴款呆账,比如你本来要还99块的,但是还了100块,多还了1块钱之后就一直不使用信用卡,也不把钱取出来,时间长了就形成呆账了。

2、不会计算利息:虽说信用卡是可以存钱的,但是作为透支卡,就算你存的钱再多,银行也是不会给你算利息的。当然,1块钱存在储蓄卡里也是没有利息的,这个后果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不过最好也需要清楚这一点。

3、而要是征信报告上有呆账两个字,不及时处理基本上就和银行信贷业务无缘了,包括信用卡、贷款等基本上无法申请了。

所以,咱们在信用卡还款的时候最好,信用卡账单欠款显示多少钱就还多少。多还的钱也要及时处理掉,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