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沪深300期权怎么有两个

近年来中国的期权产品日益丰富,许多投资者都有投资期权的想法。投资期权需要了解期权的有关知识,在了解股指期权的时候,却发现沪深300期权有两个,那么沪深300期权怎么有两个呢?

沪深300期权怎么有两个
沪深300期权怎么有两个

1、沪深300期权。一个是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沪深300ETF期权,一个是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权。前者的标的物是沪深300ETF,后者的标的物沪深300股票指数,前者是通过ETF来间接构建股指期权。这两者主要存在以下区别。

2、交易规模。沪深300ETF期权的投资资金可以很小,而沪深300股指期权的投资资金则要大的多。这是因为300ETF的价格本身就比沪深300指数的价格要低,要知道指数一个点可是300元。

3、交割方式。沪深300ETF期权中行权采用的是实物交割的方式。沪深300股指采用的是现金交割的方式。

4、标的内容不同。沪深300ETF期权中ETF虽然跟踪指数走势,但是和指数还是有细小的差异。而沪深300股指期权的标的内容就是指数。

以上就是有关于沪深300期权怎么有两个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