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

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当中,近几年新上市了不少的交易品种,其中就包括了股票期权,股票期权在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都有上市,那么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

1、股票期权是以股票为标的物的期权。期权是未来买卖某一资产的权利,既可以是买入资产的权利,也可以是卖出资产的权利,股票期权即未来买卖股票的权利。一份标准化的股票期权合约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标的物、执行价格、到期时间、权利类型、权利金。

2、标的物。即股票的类型,可以是个股,也可以是股指。

3、执行价格。即未来买卖期权所需要支付的价格,执行价格是确定的,一般不会改变。无论股票价格是多少,都是按照此价格执行买卖。

4、到期时间。即执行权利的时间。

5、权利类型。即期权是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也被成为认购期权与认沽期权。

6、权利金。即期权本身的价格,权利金价格会不断的变化。

7、股票期权交易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赚取期权执行价格与市场价格之间的价差;二是赚取权利金的价差。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理财投资有风险,建议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