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年证有什么用处

很多人都知道,凡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且有固定住所的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优待对象,都可以办理老年证,可根据不同条件和要求享受相应优待项目。那么老年证都有什么用处呢?还不来看看这里!

老年证有什么用处
老年证有什么用处

1、老年人不承担各种社会集资。对农村70岁以上老年人的农业税收优待政策,按照省农村税费改革的有关规定执行。70岁以上老年人免交乡村公益事业金,不承担村级兴办集体公益事业出资义务。70岁以下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经批准给与适当减免村级兴办集体公益事业出资义务。

2、老年人到医院就医优先。各医疗机构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有条件的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当设置老年人家庭病床。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证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3、老年人凭优待证进入公园,免购门票。进入风景名胜区、旅游景点和文化宫、俱乐部、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纪念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凡收取门票的一律实行半价,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

4、社会公共体育场所都要对老年人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社区的体育场馆、设施,应当对老年健身活动提供方便。老年人凭优待证进入收费的体育健身场所,实行半价优惠。

5、候车(船)室设老年人专用座椅。老年人乘坐火车、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时,优先购票并优先检票进站、上下车(船)。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市内公共汽(电)车,实行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以上就是办理老年证后,老年证的用处,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