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期权是什么意思

近年来中国的期权市场不断扩容,新的期权不断上市,上海期货交易所今年上市了铝期权。许多投资者对于期权还不了解,那么铝期权是什么意思呢?

铝期权是什么意思
铝期权是什么意思

1、中国上市的铝期权是以铝期货作为标的物的期权。持有铝期权在以一定价格在行权时间内对铝期权进行买卖。铝期权分文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看涨期权是以一定价格在行权时间内买入铝期货的权利,看跌期权是以一定价格在行权时间内卖出铝期货的权利。上海期货交易所铝期权基础内容如下。

2、交易代码。看涨期权:AL-合约月份-C-行权价格,看跌期权:AL-合约月份-P-行权价格。

3、期权类型。境内上市的铝期权为美式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前任一交易日的交易时间提交行权申请。

4、最后交易日。为标的期货合约交割月前第一月的倒数第五个交易日,交易所可以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等调整最后交易日。

5、到期日。到期日同最后交易日。

以上就是有关于铝期权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