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条件下持卡人可申请解除止付

众所周知,对于被发卡银行止付的信用卡是会上征信的。信用卡被止付是银行为了保障持卡人用卡安全,避免因信用卡遗失或者盗刷造成持卡人不必要的损失。银行之间的信息是共享的,如果出现止付意味着别的人银行下卡率为零。那么,什么条件下持卡人可申请解除止付?

什么条件下持卡人可申请解除止付
什么条件下持卡人可申请解除止付

1、因遗失或被盗刷而向银行申请的止付。持卡人找到卡片或者挂失补办新卡后即可向银行申请解除止付。

2、透支逾期止付的。持卡人在及时归还逾期的透支本息后,可向发卡银行申请解除止付。

3、因疑似套现止付的。持卡人需提供合规的刷卡凭据方可申请解除止付。

4、潜在风险客户被止付。则须由银行对持卡人进行风险排查核实,排除风险隐患后,银行再酌情进行解除止付处理。

5、银行主动止付这种情况对持卡人影响最大。对于虚假办卡、伪卡等行为,除非特殊情况,否则银行方不予解除止付。也就是说信用卡被银行止付,银行主动实行的止付很难解除。通常情况下,一旦因违规用卡被银行进行止付,将无法恢复。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条件下持卡人可申请解除止付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