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线投资哪些行业

长期投资要求收益率的稳定向上,年化收益保持在10%-15%是最理想的状态。选择长线投资首先要对行业进行筛选,一般要求是非周期性行业、资产负债率低等等。长线投资哪些行业?选这三大行业。

长线投资
长线投资

1、消费行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必须能跟随社会的发展,随着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更多依赖消费,且消费升级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行业景气度高。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群体,很多消费行业品牌可以长期增长,过去三年,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股都涨势极好,未来也可以长期持有。

2、科技行业。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在全球化的科技革命之中,中国的一批科技企业正逐步稳健发展,科技也是未来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长期看好。

3、医药行业。中国老龄化及更多人关注自身健康带来了医疗服务的旺盛需求,然而中国医药及服务发展水平总体较低,发展空间大。

长线投资比较注重策略性,从宏观、长远的方向来观察一个行业板块或者个股的基本面,不能一味追求可见收益,投资策略布局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