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册制会不会有更多垃圾股

2020年又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取得重大推进的一年,今年创业板进行了注册制改革。目前,中国实行注册制的板块有创业板和科创板,注册制已经在中国实现了一定规模,那么注册制会不会有更多垃圾股呢?

注册制会不会有更多垃圾股
注册制会不会有更多垃圾股

1、注册制相对于核准制是一定会产生更多垃圾股的。因为在注册制的上市条件下,没有实现盈利的企业也可以上市。一家企业如果还没有实现盈利,就意味着投资者无法从中获得股息,而股息是投资者投资股票最起初的因素,长期以往,股票将会一直维持低价。

2、所以在投资创业板。科创板的时候,思维也应该有所改变了,在决定要投资者一只股票之前,最好要对该只股票的基本面进行细致的了解,而不是盲目的跟风、炒热点、炒概念。

3、投资者也要关注创业板的退市风险。创业板、科创板退市分为四种情形,分别是重大违法类退市、交易类退市、财务类退市、规范类退市。

以上的就是关于注册制会不会有更多垃圾股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