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册制有什么优缺点

股票上市也是有一套制度的,其中注册制是股票发行上市的制度之一,近年来中国注册制改革推进的很快,先后在科创板、创业吧实行了注册资。许多投资者对注册制都不了解,那么注册制有什么优缺点呢?

注册制有什么优缺点
注册制有什么优缺点

1、注册制的特点在于。在企业上市的审核过程中,主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而不对其做价值判断的一种制度,其优缺点主要有下。

2、优势。注册制下,企业上市审核程序简单,企业上市流程加快;企业上市门槛降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

3、缺点。企业上市门槛降低后,上市企业会变得鱼龙混杂,对投资者不利;注册制过度依赖信息披露制度,如果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不可靠,那么投资人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4、整体来看。实行注册制对于经济而言是利大于弊的。注册制可以为许多处于发展初期的企业提供大龄融资,尤其是一些高风险的科技型企业,进一步的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从而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

以上的就是关于注册制有什么优缺点的内容介绍,希望回答对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