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合金的特点是什么

铝合金在汽车产业中的应用应该很早了,经常会听到什么法拉利保时捷等等超级跑车采用全铝车身以减轻重量,其实这里面的所谓“全铝”也是指的铝合金,那铝合金的特点是什么呢?

铝合金
铝合金

1、密度小:铝的密度为2.7约为铜(8.9)或钢(7.8)的1/3。密度小对于航天航空器、船舶、车辆等交通工具及建筑物饿额轻量化非常有益,同时也可以节省搬动费和加工费,减轻成本,在工业、建筑业民用等各领域的应用越广泛;

2、良好的耐腐蚀性、耐候性:铝及铝合金在大气中能够形成一层硬而且致密,具有良好抗腐蚀性能的氧化膜,通过阳极氧化、电泳涂漆、粉末喷涂等表面处理,可进一步提高铝材的抗腐蚀性;

3、良好的装饰性:铝合金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可加工各种规格、形成的产品,通过表面处理可生成不同性质,不同颜色的膜层,具有良好的装饰性;

4、良好的导热性:铝的导热率很高,在金属中仅次于银、金、铜,是铁的3倍,同等重量的铝是铁的12倍,因此,铝合金是制造散热器、取暖器的良好材料。

其实铝合金优点有很多的,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行业都会使用到铝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