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市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在股市中,能碰到一次牛市都是很难的事情。通常情况下,市场的走势是后知后觉的,券商板块翻涨一倍才能真正的确立牛市。目前,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牛市都是以低利率开头的,所以无风险利率处于低位或者持续下行是牛市启动的先决条件。那么,牛市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牛市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牛市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1、估值修复行情:在大熊市的时候,由于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的原因,市场估值是非理性的。在牛一阶段的交易者情绪往往是带有犹豫的,因为这时候的经济数据,大概率还处于寒冬状态。

2、全面爆发时期:经历过牛一阶段的市场教育,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修复。随着大熊市结束,政府救市政策出台,投资者对经济恢复信心并且重新买回股票,伴随经济数据触底,企业盈利回升,进入全面爆发时期。

3、全面疯狂时期:基于牛一阶段和牛二阶产生的财富效应,不断向四周传播,场外的群众听见后纷纷进场。这时候的股价已经脱离基本面了,反映的是人们对股市美好未来的向往,泡沫开始形成。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盈利改善和投资者风险偏好变强是两个可选条件,只要其中一个条件成立,再结合低利率或利率下行这个先决条件,就可能会迎来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