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挂炉效果不好怎么办

壁挂炉是通过水循环进行加热的,假如壁挂炉水循环不好或者是不循环的话,就会导致壁挂炉出不了热水的现象,这时就需要及时进行处理,那壁挂炉效果不好怎么办呢?

挂壁炉
挂壁炉

1、压力太低:壁挂炉效果不好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之一便是天燃气的压力太低,导致壁挂炉加热效率低、加热速度慢,最终的体现自然会是效果不太好。对于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自行擅自维修,需请天燃气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检测和维修。

2、内部结垢:壁挂炉使用过程中,是需要定期进行内部清洗的,这样能避免水垢的产生。而水垢的存在,则会影响到壁挂炉热交换器的热效率,导致温度上升速度非常地缓慢。如果确定是内部部件结垢所引起的壁挂炉效果差,则需请专业清洗人员上门进行深度清洗,一般都可解决问题。

3、节流阀问题:另外,壁挂炉如果节流阀出现了故障、问题,则会致使自来水的流量变大,而自来水是低温状态的,所以会使壁挂炉的加热效率变低。如果是因为节流阀调节幅度太大,将阀门关小一点即可,但若是因节流阀损坏,则需及时进行更换。

如果以上原因均不是,则可能是壁挂炉的内部元件出现了故障,最好请专业售后人员上门进行检测,再对症下药进行维修,这样解决问题的效率无疑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