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圳取20万元现金要预约怎么回事

早在今年6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银行客户在提取、存入起点之上的现金是需要办理登记手续的。河北省自7月就已经开始实施了,河北省的个人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近日有消息称深圳、浙江也要开始进行大额现金管理,具体是怎么回事?

深圳取20万现金要预约怎么回事
深圳取20万现金要预约怎么回事

1、浙江省及深圳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将于2020年10月10日正式开始。两地的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而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深圳2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意味着试点工作正式开始之后,单位和个人在深圳和浙江省两个区域内的银行机构办理起点金额以上的存取款业务时,是需要提前一天向银行预约的。

2、办理存取款预约的途径有很多种。银行可以胡可以通过各银行机构公布的预约方式和渠道来预约,常见的有线上预约、电话预约和柜面预约。

3、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除了对大额现金管理之外,还对批发零售、汽车销售、房地产销售以及建筑业四个行业大额取现事项限额管理,单日累计限额分别为60万元、60万元、150万元、、300万元。超过限额的取现业务,银行机构原则上不予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深圳取现20万元预约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其实对于推出的大额现金管理制度也不难理解,主要也是为了遏制不法分子利用大额现金来进行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