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

我们在装修房子之后,很多人都不是很敢住进去,因为新房装修之后很有可能存在着大量的甲醛,甲醛吸入人体当中,对人体的身体或造成一定的危害,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怎样去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家具
家具

1、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嗅觉来感受,如果进入室内后能够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甚至感到身体不适,说明我们的房子内部很有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

2、如果家里并没有人抽烟,但是咽喉会感到不适,有的时候住在家中会感觉得到胸闷气短,皮肤瘙痒或者皮肤变差,这些也可能存在着大量的甲醛在我们身边。

3、可以根据动物和植物的生存反应来确定有没有甲醛,如果家中的植物在一段时间内枯萎死亡,并且是正常浇水之后死亡率依然很高,绿化不容易生存,养什么死什么,饲养的宠物住在家中食欲不振,不能够活蹦乱跳,反应很迟钝,这就说明我们所居住的房间当中可能甲醛已经超标。

4、我们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个检测甲醛的盒子,甲醛盒子上面有对比色卡测量,但是并不是很准确,只能够简单的做一个参考,可能事实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如果我们发现我们从网上购买的检测盒子上面出现了甲醛稍微超标,就说明室内很有可能甲醛严重超标了,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解找一些专业的甲醛检测中心上门来检测。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