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般纳税人开普票可以用进项抵扣吗

进项税就是指增值税的进项,与之相对应的,销项税就是增值税的销项。当买一样东西,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面的税额就是进项税额,等你把这个东西再卖出去,给对方开具增值税票时,上面的税额就是销项税。那么一般纳税人开普票可以用进项抵扣吗?

一般纳税人开普票可以用进项抵扣吗
一般纳税人开普票可以用进项抵扣吗

1、先要搞清一个概念。不是所有的普票都不能抵扣增值税,也不是所有的专票都可以抵扣增值税。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存在,就是告诉纳税人,在对方不能抵扣的情况下,即便开专票给客户也是没有办法抵扣的。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可以抵扣,但是对方开具了普通发票,那就是沟通上有问题。注意,以下四种普票是可以做进项税额抵扣的。

2、符合规定的农产品收购发票。

3、符合规定的农产品销售发票。

4、通行费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桥、闸通行费发票)。

5、国内旅客运输的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

不是生硬的规定普通发票就不能抵扣,是因为不能抵扣才给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