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饮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平时在外面能够经常会听到用发票抵扣增值税的说法,增值税发票抵扣的是税,不能抵扣出现金。而且只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才可以作为一般纳税人的进项税的抵扣凭证,那么餐饮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餐饮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餐饮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1、餐饮发票是不可以抵扣增值税的,餐饮业也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就算开具了,受票方也不能抵扣增值税,因为餐饮业是针对个人消费的,目的很明确。按照增值税的相关条例规定,用于个人消费的不允许抵扣税款,即使抵扣的,也要进行进项税额转出。

2、餐饮业的餐饮服务是属于营改增的餐饮服务范围,也是生活服务大类下的内餐饮住宿服务,按照法规属容于进项税不可以从销项税中抵扣项目。如果餐馆有其他兼营行为,例如住宿业,分别核算的,住宿发票就可以进行抵扣。

3、那么有哪些费用发票可以用来抵扣增值税呢?会议费可以;差旅费也可以(酒店住宿费可以抵扣进项税,车票和餐费就不可以抵扣进项税,但是租车可以抵扣);还有就是培训费,培训发生的住宿、培训费可以抵扣进项税;另外就是办公品、低耗和电子耗材、广告费、修理费、水电费、租赁费等等。

4、如果想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话,必须同时获得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否则不可以抵扣进项税,例如办公用品、低耗等,必须要开具“货物一批”的专票,如果没有清单,就是不能进行抵扣的。

以上就是关于餐饮发票是否可以抵扣增值税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