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权的涨跌幅怎么规定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各大交易所的期权品种正在不断的增多,许多投资者也有了投资期权的想法,那么期权的涨跌幅怎么规定的呢?

期权的涨跌幅怎么规定
期权的涨跌幅怎么规定

1、首先需要注意。期权的涨跌幅限制并没有一个具体的百分比,而是以标的物的价格为基准进行计算,具体如下。

2、上证50ETF期权、沪深300ETF期权的涨跌幅限制如下。

3、认购期权的涨幅限制。认购期权最大涨幅=max{合约标的前收盘价×0.5%,min[(2×合约标的前收盘价-行权价格),合约标的前收盘价]×10%}。

4、认沽期权的涨幅限制。认沽期权最大涨幅=max{行权价格×0.5%,min[(2×行权价格-合约标的前收盘价),合约标的前收盘价]×10%}。认购期权、认沽期权的跌幅限制为:合约标的前收盘价×10%。

5、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收盘价的±10%。

6、商品期权。与标的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相同。

7、如按照百分比来计算。则不同行权价格期权的涨跌幅限制百分比是不一样的,因为杠杆不一样,越是虚值程度深的期权,潜在的涨跌幅就要越大,可以达到百倍以上。

以上就是有关于期权涨跌幅限制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