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皮虾买回来怎么存放

皮皮虾又叫做虾蛄,口感独特,味道鲜美。而作为海鲜的一大特点就是存活时间短,难以保存,那想知道皮皮虾买回来怎么存放呢?

皮皮虾
皮皮虾

1、养殖法:养在水中,调节水的盐度需要接近海水的浓度。大概33%左右。有条件的加入氧气泵,存活时间更长。但是皮皮虾会越养越瘦,尽量快点食用。

2、冰箱保鲜法:将活的皮皮虾放在盒子内,底下和上面都盖上一层湿纸巾(湿毛巾),达到保鲜效果,放在冷藏室。

3、模拟环境养殖:皮皮虾生活在浅海沙底,穴居生活。我们可以挖适量的海沙放,将皮皮虾放进去。注意控制水的盐度和温度,注意要有通风口,不要把皮皮虾闷死了。

4、冷冻法:冷冻法指的是即将死的皮皮虾,以及无法挽救了。将皮皮虾煮熟后,密封放入冰箱冷冻室,一定要密封。冷冻法的皮皮虾口感就大大下降了。

其实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皮皮虾的,只是皮皮虾保存比较难,一般买回来就死掉了,所以懂得保存皮皮虾的方法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