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皮虾怎么保存

皮皮虾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但一次性买多了又吃不完,买的皮皮虾吃不完需要保存,那皮皮虾怎么保存呢?

皮皮虾
皮皮虾

1、水养法: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用虾箱或者虾袋加个电泵,,再将皮皮虾放置其中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保存不会很理想,皮皮虾会在水中游动,消耗很多体力,会大大减低其活动能力。

2、冷藏法: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取一只胶盒,在里面垫上湿毛巾(湿纸巾),把皮皮虾放进去,上面再铺一层湿毛巾(湿纸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注意不能直接把胶盒放冰箱里,否则虾会被冻死,一定要放湿毛巾(湿纸巾),保证湿度。

3、沙养法:这种方法比较少见,同样是先准备一个胶盒,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风口,再铺上一层一至二寸的幼沙,幼沙最好采用海滩上的海沙,这种环境最接近虾的生活环境,通常能够保存2-3天,冬天时可以养4-5天甚至是一个星期。

以上是关于皮皮虾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