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的水果渍怎么去除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当洁净的衣服上沾上了黄色的芒果渍、红色的西瓜渍等水果渍时会很难清洗干净,那么衣服上的水果渍怎么去除呢?

衣服上的水果渍
衣服上的水果渍

1、使用白醋:取适量白醋倒在有水果渍的地方,用手轻轻揉搓衣服,使白醋充分溶进水果渍中,5至10分钟后,将衣服泡在装有热水的小盆里,用洗衣皂揉搓衣服,将搓洗好的衣服用清水漂干净后,可以看到水果渍已经消失不见了。

2、使用盐水:也可用浓盐水去除水果污渍,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3、牙膏清洁法:将牙膏涂抹在衣服上的水果渍上,等待牙膏晾干,然后在水龙头下用冷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或洗衣粉清洗。

4、牛奶去除法:将牛奶涂抹在衣服的痕迹上,一小时后,用水清洗晾晒干即可。

如果生活中衣服不小心沾了水果渍,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去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