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付卡是什么意思

预付卡是有别于现金、储蓄卡、信用卡的一种新的交易方式,但有很多朋友还不明白什么是预付卡,那么预付卡是什么意思?使用范围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预付卡是什么意思
预付卡是什么意思

1、预付卡又称“购物卡”、“礼品卡”、“储值卡”、“消费卡”,是指发卡机构以盈利为目的,通过特定载体和形式发行的,可在特定机构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具体表现为购物券或消费卡。

2、预付卡按使用范围不同可划分为单用途预付卡和多用途预付卡。单用途预付卡只在本企业或同一品牌连锁商业企业购买商品或服务时使用,多用途预付卡可在发行机构之外的企业或商户购买商品或服务时使用。

3、此外,单用途预付卡由商务部监管,发卡企业应在开展单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按照相应规定向各级商务部备案。多用途预付卡由中国人民银行监管,发卡企业需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办理“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以上就是关于预付卡是什么意思的内容,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