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尿垫怎么洗

很多妈妈都是精打细算的,在购买隔尿垫时都会特意挑选可重复使用的隔尿垫,重复使用就免不了要清洗,那么隔尿垫怎么洗呢?请看下文介绍。

隔尿垫
隔尿垫

1、盐水浸泡:宝宝把便便拉到隔尿垫上以后,隔尿垫难免会脏,而用盐水先浸泡可以抑制防止细菌的滋生,同时还能达到杀菌的作用,浸泡时间大约15分钟,凉水便可。

2、可放少量洗涤剂或洗衣粉搓揉:如果担心机洗不干净的话,妈妈可以用手洗,这样子就更加放心了。而洗涤剂或洗衣粉的使用少量便好,因为前面一步已经用盐水浸泡了,洗涤剂只是为了更好的除污。但是担心残留的话,可以用清水过多几遍水,这样子就不用担心残留的洗涤液侵害宝宝的皮肤了。

3、适度晾晒:夏天室外的太阳温度甚高,所以不能把隔尿垫直接曝晒于太阳底下太久,虽然紫外线可以杀毒,但是过高的温度对隔尿垫也是有一定的损害,所以妈妈们要控制好晾晒的时间,在高温的太阳底下大概晾晒10分钟就好置放回阴凉处了。

以上为隔尿垫清洗方法的介绍,有需要的宝妈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