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户玻璃种类有哪些

提到玻璃,相信很多人还是非常熟悉的,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的产品都是用玻璃的材质制作而成的。如果用玻璃制作成了窗户,窗户的玻璃又有哪些种类?我们来看看吧。

窗户玻璃
窗户玻璃

1、有一种平板玻璃或称之为窗玻璃,这种玻璃最基本的功能是透光性、隔热性,还有阻隔声音的性能。一般来说,被广泛运用于各种建筑物的门窗或者墙面,包括室内装饰等等。普通平板玻璃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首先薄厚要均匀,然后尺寸应该达到标准,不能够有气泡或者划痕。

2、还有就是钢化玻璃,有些人会称之为强化玻璃,它是经过加热,后期冷却制作而成,是一种特殊的玻璃。主要的特点就是强度比较高,具有一定的抗冲击性,安全系数也比较好,具有隔热、隔音的效果。而它的尺寸一般来说是40×90厘米、50×120厘米。

3、热弯玻璃,它是经过加热,后在模具中成型,在一些高级装修中比较常见,但是定价比较高,一般来说需要先预定,因为没有现货。

4、有一种玻璃叫做夹层玻璃,在两块玻璃中用一层pvb膜隔着,即使碎了之后也不会造成碎片扎伤人的问题。因为碎片会直接站在中间的薄膜上面,而且这种玻璃表面整洁光滑,性能比较突出。

以上就是对于窗户玻璃种类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