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役金专用卡可以一直用吗

为了区分各种各样的资金和补助款,国家都有推出相对应的放款账目和专用卡,得到这些款项的用户也可以去银行办理相对应的专用卡。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有公积金专用卡、社保专用卡以及退役金专用卡等,那么退役金专用卡可以一直用吗?

退役金专用卡可以一直用吗
退役金专用卡可以一直用吗

1、退役金专用卡跟普通银行卡是一样的,而且一年之内异地转账、取现没有手续费。退役金专用卡就是退役金直接打卡上,也就是说,退役金由部队委托商业银行通过基本账户直接拨付到退役金专用卡中。

2、退役士兵离开部队前从部队领取,退役士兵到安置地报到后,凭居民身份证、落户介绍信等手续,到发卡行支取退役金。

3、需要注意的是,退役金专用卡持卡者在回地方报到后,凭身份证、退伍证、介绍信到相对应的银行激活,才能取钱。而且这张卡不能存现金,所以还是尽快取出来比较好。退役金专用卡只出不进,不能存入、转入,有力地促进了退役士兵返乡安置,其优势还是大于劣势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退役金专用卡是否可以一直用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