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茶具使用要注意什么

玻璃茶具美观优雅,特别是冲泡各类名茶,玻璃茶具晶莹剔透,杯中轻雾缥缈,澄清碧绿,芽叶朵朵,亭亭玉立,观之赏心悦目,别有风趣。那么玻璃茶具使用要注意什么呢?

玻璃茶具2
玻璃茶具2

1、使用前清洗茶具:我们可以使用稀释过的醋或者柠檬汁来进行清洗,一方面能消除其在制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细菌,另一方面还能去除壶内的异味,这样的话在泡茶的过程当中也不会影响我们茶汤的味道。

2、泡茶前温杯:每一个玻璃制品都有本身的受热限度在,如果温差变化太大,很容易炸裂,所以使用之前最好用温水洗一遍,让茶具温度上升,这样就能适应开水冲泡。

3、轻拿轻放:玻璃茶具材质脆弱,很容易损坏破碎。玻璃沾水后更滑,所以在使用玻璃茶具和清洗的时候都要格外小心,要轻拿轻放,尽量避免其与其他硬物发生碰撞,不同的玻璃茶具之间也要避免相互碰撞。

以上就是玻璃茶具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