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茶具如何清洗

玻璃茶具使用高透明玻璃制成,透明度高,冲泡茶水时可直观看到茶叶姿态,欣赏到其他茶具无法展现的美感。现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那么玻璃茶具如何清洗呢?

玻璃茶具
玻璃茶具

1、用醋清洁。醋是清洗玻璃茶具的最佳清洁剂之一,先把玻璃茶具浸泡在稀释过的醋水中约半小时,玻璃茶具上的茶垢就能清除。对于顽固茶垢,先把玻璃茶具在醋水中浸泡的时间适当延长,再用棉布或软毛刷蘸醋缓缓把茶垢擦拭掉。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严禁使用铁丝或其他硬度较大的物品来擦拭玻璃茶具,这会在玻璃茶具留下痕迹,破坏茶具的美观度。

2、用桔子汁清洁。取一小勺桔子汁或者檬汁,兑水,静置几小时。玻璃杯上的茶叶会自行脱落。用桔子汁、柠檬汁去茶垢的原理就是利用果汁中含有的酸性物质来起到去茶垢的效果。

3、用牙膏清洁。先把玻璃茶壶沾水弄湿,挤出些许牙膏,使用软毛刷或棉布将其涂抹均匀,直接用手指也行,约1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清洗,简单便利。对于去除茶垢而言,越便宜的牙膏反而效果越好。

4、用土豆皮清洁。把削好的土豆皮放在茶杯中,在茶杯中加入开水,盖上盖子闷几分钟,茶垢就能去除。土豆内含有淀粉,使用土豆去除污垢是利用土豆能吸附的作用,把附在玻璃茶具上的茶垢吸附下来,获得去除茶垢的效果。

以上就是玻璃茶具如何清洗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