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小米怎么选

小米的品类有很多,比如白小米、红小米、绿小米以及黄小米等等,前三种小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不太常见,只有黄小米会经常吃,但有很多喜欢吃黄小米的人并不知道该怎样挑选优质的黄小米,那么黄小米怎么选呢?

黄小米
黄小米

1、看颗粒大小:朋友们在购买黄小米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大小不一的小米粒。而且挑选黄小米的时候要仔细观察米粒的大小,如果说黄小米的颗粒大小不一,说明这种黄小米没有进行筛选,掺杂了有杂质的小米,这样的小米是不建议购买的,尽量挑选那些大小趋于一致,看起来非常均匀且淡黄色的黄小米。

2、看是否染色:现在有些商家为了盈利不择手段,为了让黄小米的颜色看上去更加好看,会给这些小米染颜色,如果选购了这样的黄小米再做成粥食用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在购买黄小米的时候可以准备一张纸巾,然后把小米放到纸巾上包裹起来,如果纸巾上没有黄色的污渍,就说明这个黄小米并没有经过染色,如果纸巾上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黄色,就说明这种小米是被染过色的。

3、闻小米味道:大家购买黄小米的时候,要闻一下黄小米的味道,如果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说明这个黄小米质量很好,如果黄小米有一股霉味,说明这个黄小米已经放了很久或者已经发霉发潮了。这样的黄小米,尽量不要买。

总的来说,想要挑选到优质的黄小米,可以从黄小米的颗粒大小、是否染色以及散发出来的味道这三个方面进行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