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伤赔偿标准是怎么样的

关注工伤保险比较多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疾病津贴这个词。疾病津贴其实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医保福利,当我们生病导致收入中断时,可以获得一笔保障基本生活的现金,目前规定是由企业进行支付的。那么工伤赔偿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工伤赔偿
工伤赔偿

1、当然这笔钱可不是无限期支付的,是有时间限制的,那就是疾病医疗期内。

2、这段时间的长短和员工的工作年限成正比。例如,员工累计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疾病医疗期是3个月;在本单位工作5年以上的,疾病医疗期是6个月。

3、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在医疗期满后,企业是可以辞退患病员工的,这也是符合劳动法规定的。员工在医疗期满后,既不能从事原来岗位的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甚至在单位安排培训后依旧不能胜任的,单位作出辞退的决定,也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以上就是对于工伤赔偿标准是怎么样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