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民币为什么持续升值

自去年9月开始,经历了破“7”贬值之后的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当前在岸人民币汇率已位于6.90左右,本周中美将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完成签署,中美贸易的边际改善是近来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动力之一。那么人民币为什么持续升值呢?

人民币
人民币

1、进出口:人民币升值影响最大的就是进出口,对于必需品出口来说,即使人民币升值使得产品涨价了,但需求并减少的程度有限,对这样的企业而言可能还会增加收入。但对非必需品出口而言,人民币升值会使需求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会受到严重冲击。从进口来看,民币升值会使国内消费者受益,增加我国的进口贸易。

2、国际资本:人民币升值有助于国际资本的流入,人民币升值会使资产的收益率增加,吸引外部资本进入国内市场投资,这就会为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股市、债市等资本市场可能因此受益。

3、产业结构:人民币长期升值背景下,以往以劳动力密集型产品出口为主的企业将逐渐失去竞争力。这将推动国内市场淘汰落后产能,发展高附加值行业,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提高中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以上就是关于人民币为什么持续升值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