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民币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是这个时代较为新鲜的说法,所以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不懂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特别是关于人民币数字货币的议论热潮也是一波更比一波高,大家都很好奇这究竟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人民币数字货币的具体介绍与解答。

人民币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1、人民币数字货币简单来说就是把人民币数字化。数字货币实际就是电子版的人民币,但是其功能与金额与纸质人民币没有差别。人民币数字货币也叫做数字人民币,又称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这是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在试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法定纸钞和法定硬币等价,用户下载相关APP之后即可进行消费、转账等等,非常的安全。

2、人民币数字货币不计付利息。可用于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与使用纸币差别不大。它不依托于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只要用户装有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使用。

3、数字人民币使用最新的双离线技术。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只要装有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手机,拿在一起碰一碰,就可以方便地完成转账或者支付。

以上就是对人民币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的解释,希望可以帮助到你。随着人民币数字货币试点的成功测试,未来会不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还有待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币数字货币与我们平常用的支付宝、微信类似,但是又存在较多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