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绵和棉花的区别是什么

丝棉指像丝一样的棉,仍旧是棉花;丝绵絮状蚕丝,称丝绵,属蚕丝,行内将能制成絮状的蚕丝也称丝绵,那么丝绵和棉花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丝绵
丝绵

1、来源不同:丝绵是蚕产的绵,用下脚茧和茧壳表面的浮丝为原料,经过精练,溶去丝胶,扯松纤维而成。棉花是锦葵科棉属植物的种籽纤维;棉籽上的茸毛从棉籽表皮长出,塞满棉铃内部,棉铃成熟时裂开,露出柔软的纤维。

2、用途不同:丝绵最早是用来制作冬衣,古代汉人夏季服葛麻纱罗、马王堆印花敷彩黄纱绵袍冬季以丝绵充絮。因保暖性好,供作衣絮和被絮之用。棉花能制成多种规格的织物,从轻盈透明的巴里纱到厚实的帆布和厚平绒,适于制作各类衣服、家具布和工业用布。同时棉花又是重要的油料作物。

3、透气性不同:棉被比起丝绵的被子来说更加透气,不管是用来当床垫还是当被子,都是很合适的。但是丝绵被就只能盖不能垫了。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丝绵和棉花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