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

随着贷款的发展,贷款的方式也很多,反而还款的方式也有很多,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可以说是常见的还款方式,那么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

1、每月还款总金额。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每个月的还款额都相同,而等额本金,只是把本金等分,每月的还款额不同。

2、还款方式的不同。等额本金它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等额本息在月供中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

3、等额本息还款,其实就是用更多的利息来换取更小的还款压力。等额本金法与等额本息法并没有很大的优劣之分,大部分是根据每个人的现状和需求而定的。简单来说选择哪种还款方式,需根据每个人的现状和对未来的规划而定。

以上就是对于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