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额度成了负数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额度一般都不会出现负数,消费多少只会出现额度减少,有卡友碰到信用卡额度成了负数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信用卡额度成了负数是怎么回事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溢缴款。还清信用卡额度后,出现多还的情况就会有显示负数,即溢缴款。这样的情况直接消费就可以,因为取出是要收取手续费的。

2、临额到期。临时额度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到期后可用额度就会出现负数。

3、最低还款或分期。因为账单没有一次全部还清,在下一个账单日出账的时候,额度就会称负数。只要及时还款就可以了。

4、其他收费。额度已经还清,但有些罚息、滞纳金等一些费用没有还,额度也是会成负数。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还清,不然就会有更多的利息。

从信用卡额度称负数的原因来看,负数额度不是逾期,暂时不会对个人征信有任何影响。但是一定要及时还清信用卡的欠款,以免造成逾期影响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