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胡椒粉与花椒粉的有什么区别

黑胡椒粉和花椒粉都是我们日常烹饪常用的调味料,不过黑胡椒粉和花椒粉在原料上是不一样的,但其实两者除了在原料上不相同之外,在其他方面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那黑胡椒粉与花椒粉的有什么区别呢?

胡椒粉
胡椒粉

1、食疗作用不同:黑胡椒粉的辣味比白胡椒强烈,如果做菜的时候使用还可以祛腥提味,而且黑胡椒更多的是用于烹制内脏、海鲜类菜肴。花椒粉气味芳香,可以祛除各种肉类的腥臊臭气,改变口感,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2、成分不同:黑胡椒粉是世界上主要调味香料,果实中含有挥发性油1-2%,胡椒碱8-9%,还含有粗脂肪、蛋白质、淀粉、可溶性氮等物质。而花椒粉的主要调味成分是其含有的挥发性的烯类物质,包括柠檬烯、香桧烯、月桂烯、紫苏烯等。

3、用途不同:胡椒粉主要用在汤食的调味上,与常见的鸡汤是良好搭配,虽然胡椒主要用作调味品,但实际上用途还有很多。而花椒粉无论红烧、卤味、小菜、四川泡菜、鸡鸭鱼羊牛等菜肴均可用到它,也可粗磨成粉和盐拌匀为椒盐,供蘸食用。

其实黑胡椒粉和胡椒粉在食疗作用、成分和用途上都不太一样。但相同的是,黑胡椒粉和花椒粉都是很好的调味品,可以给食物增加更多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