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葡萄酒杯怎么挑选

现如今,葡萄酒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喜欢的饮品,想要尽情享受葡萄酒的美味,还需要有一个合适的葡萄酒杯,那葡萄酒杯怎么挑选呢?

葡萄酒杯
葡萄酒杯

1、杯身曲线:酒杯的杯身很重要,一个曲线完美的酒杯不仅是一种视觉享受,更能最大程度地放大葡萄酒的优点。挑选时要注意杯肚处的弧线,最好圆润自然,这样不仅可以帮助醒酒,也能让香气更好地释放。

2、杯柄长度:杯柄的长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点,如果是红酒玩家应该都了解,喝葡萄酒时最好避免握住杯肚,因此选择葡萄酒杯时,一定能够要保证杯柄足够长,一来可以方便持杯,二来可以方便观色摇杯等操作。

3、酒杯尺寸:酒杯的最小尺寸应该能够容纳至少4盎司,也就是120ml,但是通用酒杯必须能够容纳两倍的量。年轻的葡萄酒一般更需要大酒杯,这样更好地感受葡萄酒的平衡。而老酒一般需要稍微收口点的酒杯,以减少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同时避免香气过快跑走。

不同的酒杯所带给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以上三点是不同酒杯的不同特点,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根据以上的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葡萄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