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查银行卡是不是一类卡

银行卡有一类卡、二类卡、三类卡之分,很多人对于这个概念不是很了解,简单来说银行一类卡就是指你在某一家银行办的功能最齐全的储蓄卡,各大银行规定,在同一家银行每个人只允许有一张一类卡,第二次申请的银行卡就是二、三类卡,下面教你怎么查看自己的银行卡是不是一类卡。

如何查银行卡是不是一类卡
如何查银行卡是不是一类卡

1、登录网银或者手机银行查看。会显示查询的卡属于几类卡。

2、拨打银行卡背后的客服热线转人工服务进行查询。客服会快速帮助你解决。

3、携带自己需要查询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前往所属银行柜台进行查询。

4、银行卡一类卡属于全功能的银行结算账户,安全等级最高,它的功能包括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支取现金、转账、消费以及缴费支付等;二类则类似于信用卡,主要负责日常较大开支,或者理财、投资等;三类户主要用于网络支付、线下手机支付等小额支付,可以办理消费缴费。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对怎么查银行卡是不是一类卡这个问题有了大概的了解,若是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按照以上介绍的几种查询方法去实践。一般情况下,用户在某家银行第一次申请银行卡,大都是属于一类卡。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