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壳上市方式有哪些

众所周知,借壳上市的第一步目标就是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自然而然的,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的方式方法,一般就是借壳上市的方式方法。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主要体现在股权的拥有上,一般控制权体现在大股东身上。那么,借壳上市方式有哪些?

借壳上市方式有哪些
借壳上市方式有哪些

1、先破产再置换。实现净壳后注入公司资产,或是选择定向增发加换股吸收合并。

2、协议收购。收购方与上市公司的股东以协议方式进行的股权转让。收购上市公司母公司,也就间接控股了上市公司。

3、二级市场竞价收购。收购方通过证券二级市场购买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份。

4、行政划拨壳公司股权。借壳方获得壳公司控制权。或是通过司法拍卖,投资人通过竞买人民法院所依法拍卖之上市公司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借壳上市方式有哪些,四种借壳上市的方式一览”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总的来说,借壳上市指的是非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或其他方法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把原本上市公司的资产或剥离或保留或售出处理,实现原先企业获得上市资格的目标。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